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野歌

pink0978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7篇文章,179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野歌

野歌

 

【贺红】末路归途(ABO)1

*破镜重圆(叔叔们的爱情

*大概是个中长篇

*有好几个原创人物(对 就是儿子

*拖更是肯定的

*现实和回忆穿插进行(有分界线





00.

“凭什么?”

莫关山还是问了出来

其实这也不算是一个问句,短短三个字不算一个问句,姑且算是一个句子。

更像是给这十几年,没有贺天的十几年的一个交待,十几年的思念十几年的折磨,比起年少时轻狂的喜欢,到底孰轻孰重?

他不敢想,

也不会去想。

凭什么?他又问了一遍。

喜欢他十几年的是我,凭什么你想抢就来插一脚?

01.

下雨了。

贺天不喜欢下雨天,尤其不喜欢阴雨连绵的日子。

又和父亲吵架了,他脑子一片空白。摇下车窗,天色依旧是恹恹的,贺天点燃一支烟猛吸了一口,清醒后的疲惫涌上了他的大脑。

手机又响了,低头瞄了一眼:哥

他叹了口气,按下接听键,对面是窸窸窣窣一阵不知什么动静,几秒后传来有些失真的童声:“喂?贺天叔叔。”

贺天松了口气,本来以为又要承受贺呈无声的批评,没想到是侄子打来的,声音也染上一丝喜悦:“无事不登三宝殿,宝贝儿又有什么事啊?”

对面的贺轻尘也不知听没听懂,只是咯咯的笑个不停:“叔叔你怎么还不回家啊?今天我想你陪我吃月饼。”贺天把烟蒂丢出窗外,找个理由搪塞过去:“叔叔这不是有应酬吗?回家一定给你补上。”贺轻尘有些失望:“爸爸和爷爷都在呢,好不容易大家都在家,叔叔~回家吧。”那就更不能回了,贺天暗自盘算。

对面半天没有动静,只有细微的电流声,贺天觉得安心,像与自己的脑电波频率一致,让人昏昏欲睡。

“爷爷正在骂你呢。”贺天苦笑一声:“骂我什么?”

贺轻尘清了清嗓子有模有样的学起了贺父:“三十多岁的人了,心里到底有什么数?他哥的孩子都快娶媳妇了,一个人毛都带不回来····”

“行行行····”贺天实在是无力生气,解开安全带,揉了揉太阳穴:“想要什么?买给你,这片儿正好有个超市。”说着便解开安全带。对面兴奋了好一会,把平时贺呈不让吃的不让玩的统统罗列出来,贺天忍不住笑了,好声好气哄了贺轻尘睡觉才挂了电话。

中秋节的商场很冷清,今天下了雨,可惜看不到月亮了,不过这个时间大概大家都在家里团聚。贺天砸砸嘴,大有无家可归流浪儿的无助感,虽说出来这么久是为了躲着父兄,不过还真的有点怅然。

他一步步的走着,鞋子踏到地板上的声音清晰可辨。间或有机器工作的嗡嗡声,伴着有些过时的音乐,几个挽着袖子的人从他身边匆匆走过。他又放慢了步子,只有他一个人漫无目的,没什么惦念。本来还有点回家的冲动,一想到父亲的咄咄逼人和哥哥的冷暴力,他只能摇摇头。

路过文体区的时候贺天看见一个年轻人蹲在地上很仔细的挑着什么,他很好奇,就驻了足。这就形成了一幅中年大叔偷窥半大青年的诡异画面。

这年轻人稚气未脱,也就十四五岁的样子,身形也很单薄。脖子上挂着一副艳阳红的耳机。

日光灯管发出带着点刺眼的白光照在他脸上,他惊奇的发现这人的眉眼竟和自己有几分相似。

贺天一楞,这感觉很奇妙,就像是平行世界里年轻的自己。难不成是自己流落在外的儿子?

这想法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,赶紧摇摇头摆脱这奇怪的想法。

年轻人转过头来看他,和他相似的眼睛带着一点怒意。

贺天有点心虚,自己视奸人家那么久,人家肯定会注意下的。于是故作轻松的清了清 嗓子,转身想要溜。

不料那年轻人站起来,挑了好久的棒球棍当啷一下砸在了右边的货架上:“哥们,你看我多久了?”

这孩子的脾气还真像他认识的一个人,对了,谁来着?贺天的眼睛黯淡下来。

莫关山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贺天对那个Omega很感兴趣,装成beat,其实他一闻就知道了,信息素没有那么容易隐藏。

贺天在这里看他打篮球好几天了,红头发很扎眼,不刻意也会注意到。

好球,起跳姿势很漂亮,跳起来时还露出一段一看就很有韧性的腰。

像豹子。

和一群alpha打球也丝毫不落下风,表情很张扬,简直可以说是嚣张了。

“喂,贺天!看什么呢?”是见一。“看打球啊。”贺天的手越过他把饮料瓶扔进垃圾桶,揽着他的肩膀,“不看了,去打球。”

“喂!我还什么都没说呢!我还没同意!展希希救我!”

“下节课去超市,请你。”

“早说啊,走走走!”

“哇~那个红头发好厉害啊!”见一忍不住赞叹,“贺天快告诉我他信息素什么味道,我要是个Omega肯定被他迷得合不拢腿。”

贺天舔舔嘴唇,“很甜呢。”

??“alpha信息素也甜?”贺天扶额,“他不是。”见一撅了噘嘴:“我又闻不出来。”

“装b。”

“喂!你怎么骂人!”

“不是,我说那个红毛。”

见一恍然大悟:“我······日,他是···?”

贺天满意的点点头,“你还用装b?”

“切,你们这些大a就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毒瘤,贺天你凑不要脸!”

就在见一马上要被殴打的时候。

“来人来人!谁上?”

“唉唉唉,我我我!!”见一赶紧抓住这棵救命稻草,“贺天你上不上?”

   看着见一笑的贱兮兮的样子贺天更想揍他了。

“当然。”

“贺天你小心,我观察了一会,那红毛带球很快。三分可以上篮也不虚,待会我可没功夫顾你,防住了哈。”

见一一本正经的分析,贺天还是忍不住给了他一拳,心想我还要你管?在这冒充什么大尾巴兔子。

“贺天你好棒棒!又进了一个三分!”推开见一笑的合不拢嘴的脸,贺天撩起衣服的下摆擦了擦汗,目光越过几个人,红毛紧锁着眉头,注视自己。

哨声响起,“莫关山接球!”

莫—关—山

好,记下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贺天知道自己走神了。

他听到了一个声音,一如当年。

“小兔崽子你又犯什么混?还想让老子赔多少药费?我说怎么棒球棍断了,你打铅球了是吧?“



贺天惊醒。

转身。

循声望去。

TBC.

有人评论我就会写下去  

hiahiahia

野歌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野歌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